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青春喜迎十九大】外国语学院2017级硕士召开主题分享会
发布人:赵文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46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聆听党和国家的期待与要求,1020日中午,2017级硕士在机械楼2021组织召开了以“青春喜迎九十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分享会,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交流会伊始,院研究生会主席张桐带大家重温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接下来为大家播放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六集纪录片“辉煌中国”中的片段。并表示要从自身工作角度出发,扎实做好学院研究生会工作,学习落实好十九大报告精神,不忘初心、学好本领、勇于承担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团支部书记邱莹莹就十九大报告中的一些重要关键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要积极主动搭建顺畅、有效的思想交流平台,发挥好联系团员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更多团员青年早日加入党组织、坚定不移跟党走。在观看纪录片后,在座同学踊跃发言。班长曹一超就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了自己的深刻体会,他认为,我们这一代是未来国家建设的支柱力量,我们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投身到祖国发展需要的地方中去。宣传委员李甜甜表示,我们学外语的人作为给外国人传递国家文化信息的桥梁,要更加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十九大的召开也是一个契机,用我们的知识给他们传递正确的信息,展示国家的良好形象义不容辞。

分享会结束后,大家对十九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表示将继续关注十九大,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学习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坚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理念,肩负起当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