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英语教育研究中心

 

英语教育研究中心是隶属于外国语学院的教育研究和教学设计机构。该中心从教育科学视角对中国英语教育开展研究工作,旨在建立适合中国国情、适合中国学生特点的教育理论与认知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体系、理论-认识-实践双向成果转换体系,从整体上和系统上提高教育教学实践的质量。

该中心下设中国英语教育论坛教学设计规划小组信息与资料室等内部机构。

中国英语教育论坛主要进行中国英语教育基本命题(主要包括中国英语教育自身的特点、在中国社会教育系统中的定位、教育目的、教育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育教学环境建设、成果体现形式、社会实践、家庭教育、历史沿革等)的研究工作。

教学设计规划小组现阶段主要进行高校英语教育新课型、新教材、新教法、新测试形式与手段等教学实践过程中主要环节的系统设计和研究工作。

信息与资料室主要进行与中国英语教育建设和发展相关的各种资料的收集、整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