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外国语学院多媒体教学研究中心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语言能力的教学实践基地,每年承担了全校非外语专业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和外语专业学生外语教学学时总量三分之一的教学任务。现有管理及维修人员9人,语言实验教室28个(其中:一学区13个;二学区15个;约1536个座位),电台2座,图书资料室及教师备课中心各1个。设备总额约900万元。

        语言实验教室:28个语音室,面积共2560平方米,其中27个配备了数字化语言教学系统,另外1个配备了模拟语言教学系统。这些设备既满足了各个层次的教学要求,也满足了各种教学手段的需要,如本科生的听说教学、博士研究生的演示性教学和英语专业学生的同声翻译等等。除此之外,语音室每学期都向全校学生开放,学生可以在学生终端上点播视、听、读材料及教育部的教学课件,深受学生的欢迎。  

         外语电台:一学区、二学区各设一部电台及备用电台,电台室的面积为50平方米,固定资产约8万元。外语电台除了每天定时播送外语节目外,还承担了各种考试的播音任务,如全校学生的期中、期末考试、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和学生补考等等。  

        外语教师备课中心: 备课中心面积为60平方米,备有计算机、DVD机、录放机、显示器11套,磁带5800盘,光盘1640张,固定资产约15万元。本备课中心为教师提供了备课、学习等多方面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