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学生在2017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人:代新枚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484

1015-16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的2017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大连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38所高校的350余名选手参加了这次比赛。今年的全国俄语大赛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选手实力最强的一届,参赛选手和各界嘉宾学者的人数都达到了历史新高。此次大赛设置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和研究生组,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选手们要在笔试、命题演讲、即兴演讲、口译等环节进行较量,争夺各奖项。

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李聪、张桐、张晨、樊鲁阳4名同学在张廷选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和研究生组的比赛。她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出色的语音面貌、自信的台风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在笔试、命题演讲、即兴演讲、才艺表演等环节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俄语系学子的风采,得到了评委和其他参赛选手的广泛好评。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张晨同学获得了高年级组三等奖,李聪同学获得研究生组演讲单项三等奖,低年级组樊鲁阳和研究生组张桐获得参与奖。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中俄“国家年”、“语言年”活动教育领域五大机制化项目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作为一所理工科院校,我校学生在历届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学们的专业水平得到了业界人士的高度评价,我校俄语专业的办学模式也得到充分肯定。(文、图/张晨)

樊鲁阳、李聪、张晨、张桐在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