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北京日本文化中心(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专家应邀前来外国语学院讲座
发布人:代新枚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476

          922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北京日本文化中心(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的两位专家王崇梁老师、藤井舞老师在机械楼3036为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主题为“日语网络在线资源(包括动漫)”。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杨荫主持。
    首先,王崇梁老师为日语系师生详细介绍了日本文化中心(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的职能、发展以及艾琳歌唱比赛的具体情况。然后,藤井舞老师讲解了日语网络在线资源(包括动漫)的相关内容,针对书本之外如何学习日语提出了新构思、新设想,并展示了具体的操作流程与学习方法。最后,全体师生集体观看日语电影《星之声》,并记录下自己的所感所想。
    参加讲座的师生一致认为,两位专家的讲座开阔了视野,尤其在如何有效利用国际交流基金在线资源学习和提高日语水平方面收益匪浅。此次讲座为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师生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也为我校外语学科发展和国际化道路的进一步拓展提供了新的启示。(文/杨荫图/代新枚)

日语系主任杨荫主持讲座

日本专家在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