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参观四野指挥部旧址纪念馆
发布人:代新枚  发布时间:2017-07-11   浏览次数:441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党委于78日组织党员群众参观了双城四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指挥部旧址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军队传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古城滴翠、松柏凝青,古朴的院落给人以庄严静谧之感。通过参观司令部旧址展厅及战史展厅等,大家了解到在解放战争中,第四野战军与第一、第二、第三野战军和华北军并肩作战,成为解放全国的一支重要力量。在4年多的时间里,“四野”部队转战各战场,从零下40多度的寒冷东北松花江畔打到零上40多度酷热的海南岛,虽然战争环境极其艰苦,但战士们众志成城、舍生忘死,用鲜血和生命为全国解放及新中国成立简历的卓越功绩。

英雄已逝、功绩永存。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珍视今天、开启未来。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加深了党员的身份意识、明确了党员崇高使命,面对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和平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更加努力勤奋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