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教学节活动之——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代新枚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次数:597

为庆祝学校首届“教学节”活动,外国语学院于68下午在活动中心316室举办了教学经验交流会,学院领导、全院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瑾主持。

本次交流会邀请在外国语学院首届“教学节”中获得“教学终身贡献奖”的教师分享他们的教学经验。这些教师执教均超过30年以上,他们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严谨治学、教书育人,收获桃李满门。老教师们分享了他们的求学经历和教学心得。他们认为,教师应有爱心,要爱学生、了解学生、理解学生;教师应专注于教学,备好课、上好课,不断读书以持续改进教学;教师还应有奉献精神。此外,老教师们还纷纷对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同时祝福学校、学院不断发展壮大。在座的青年教师听了老教师们的经验分享,无不感到感动与鼓舞。他们指出,老教师在工作上毫无保留地提携着后辈,通过教学经验分享会,更加坚定了自己对课堂的热情、对知识的渴望以及对教育的信念。

最后,院长刘克东讲话。他代表学院向甘于寂寞、默默奉献的教师们表示感谢。他指出教学节在网络时代增加了教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起到了传承外国语学院优良传统的作用。希望青年教师以老教师为榜样,老教师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共同努力为哈工大外语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教学经验交流会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结束。(文/刘婷婷)

教师经验交流

院长刘克东讲话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