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青语团校】外国语学院组织“一学一做”专题活动---青语团校第1期
发布人:王雪  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次数:42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校团委“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实施方案,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目标的青语团校。420日晚,青语团校第1期在活动中心410举行,院团委书记赵文为全体团校学员讲授了“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为主题的团课。

赵文以两个问题:什么是“一学一做”以及“一学一做”的意义是什么开始了本次团校。随后,赵文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从学习、生活、品行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讲述中穿插时事政治热点和情景再现的问答题,同学们积极作答并激烈讨论。最后,以一段有关国家安全感的演讲视频结束了本次团校的学习,她让同学们思考少年强与国家强的关系,她表示团员青年应该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在国家和社会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

本期团校引导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学们的团员意识得到了增强,组织意识和纪律意识得到了强化,并坚定了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团员青年们表示获益匪浅,做一名优秀团员的目标愈发坚定。(文、图/蒋谷成、岑佳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