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赵文  发布时间:2017-01-22   浏览次数:433

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外国语学院于113日上午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彦平主持。校纪委书记才巨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学院中心组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准则》《条例》等规定学习篇目;领导班子到每个系部室听取一年的工作总结,并与全体教职工座谈交流,听取了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

会上,李彦平代表班子作全面对照检查,从思想学习、民主集中制、担当作为、作风建设、班子自身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提出了整改方案。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情况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同时,班子成员从学院发展大局和个人成长角度出发,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帮助整改提高,达到了沟通思想、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

最后,才巨金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很好,领导班子各位成员直接切入主题,批评和自我批评都比较深刻。同时,他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民主生活会作为过好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二是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增强领导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等“三力”,在谋划大局上下功夫;三是要正确处理好班子成员之间、民主与集中、领导与群众、个人与学院、稳定与发展等“五个方面”的关系;四是学院党委要扎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