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李精同学在第四届俄语风采大赛决赛中荣获季军
发布人:代新枚  发布时间:2016-09-08   浏览次数:533

201694日,历时五个月辐射11个赛区的第四届俄语风采大赛复赛(国内赛区决赛)在黑龙江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研究生李精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从14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一路杀进决赛,在决赛中李精以扎实的语言功底、精彩的表现和自信的台风征服了评委和现场观众,充分展现了我校俄语教学的先进水平,同时也很好地践行了哈工大的校训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最终,李精以高校组决赛季军的骄人成绩成功晋级10月中旬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的决赛。

相对于前三届大赛,本届大赛实现了四个突破:组织报名1400余人,实现了报名人数的突破;落实赛区11个,实现了赛区数目的突破;开辟了辽宁赛区、山东赛区、京津冀赛区,形成了影响范围的突破;首次开辟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赛区,形成一定的国际影响。大赛辗转省内外10余个城市,覆盖50余所高校,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巨大反响,掀起了俄语浪潮。

第四届俄语风采大赛以魅力语言,心灵纽带,风采龙江,丝路相联为主题,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省俄语学会主办,东北网络台、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黑龙江大学共同承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白德福出席并致辞。

张效廉在致辞中说,黑龙江省对俄合作有着悠久的历史传承、独特的区位条件与深厚的边贸基础,是中国对俄合作的桥头堡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此次我们以魅力语言、心灵纽带、风采龙江、丝路相联为主题举办俄语风采大赛,就是要为促进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推动双方人文领域合作不断添薪加火,使中俄民众之间的友谊持续升温。

白德福在致辞中说,中俄两国关系进入了新的阶段,更需要大量的俄语人才。希望双方通过俄语风采大赛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在教育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祝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李精)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致辞

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白德福致辞

黑龙江大学校长何颖与获奖选手合影

李精荣获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