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喜讯:我校学生在“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黑龙江省复赛再创佳绩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11-08   浏览次数:1018
 
2012年11月3日,“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黑龙江省复赛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新综合楼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我校机电学院大三学生翟天博和人文学院研一学生姜威在指导教师外国语学院外教Steve Snipper和韩晓蕙老师的指导下双双获得一等奖。这是我校在此项比赛中选送的两位选手首次全部进入国家级决赛。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合办,是全国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英语演讲赛事。大赛分为校级初赛、省市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层层选拔多角度地考查展现选手的英语演讲水平、思辨能力与文化沟通等综合素养,旨在为全国大学生创造一个激励外语学习、培养优秀人才的平台,同时推动高校英语教学。
本次黑龙江省复赛由黑龙江省大学外语研究会协办,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选手们在比赛中围绕演讲题目“What We Cannot Afford to Lose”,以优美的语言、深刻的思想和丰富的知识诠释了英语演讲艺术的魅力,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英语应用水平。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翟天博同学、牡丹江师范学院的姜延祺同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姜威同学发挥出色,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他们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于12月3至8日在北京举行的2012“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全国决赛。届时他们将与全国各省一等奖的选手进行激烈的竞争,希望翟天博和姜威同学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韩晓蕙)

一等奖获得者我校学生翟天博

一等奖获得者我校学生姜威

 

获奖选手和指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