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语文系举行在线会谈
发布人:于丹阳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10

     5月27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语文系使用ZOOM平台举行会谈。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语文系主任Koryshev Mikhail、俄语系副教授Schukina Kira、Родионов А.А 、Елена Попко、Malomuzh Valeriya、Alexandra Lebedeva,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外事副院长黄芙蓉、俄语系主任童丹、国际合作部对俄办事务主管艾文馨等参加了本次会谈。

     会谈中,双方表达了各自的合作意愿及构想,围绕学生“2+2”学制本科生联合培养合作项目进行了初步协商,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商定了培养方案制订、学费议定和协议签订等相关工作的计划。此次会谈进一步深化我校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交流与合作,促进我校外语学科国际化人才培养。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始建于1724年,坐落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市瓦西里岛,是俄罗斯第一所大学,同时也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与莫斯科国立大学并列的俄罗斯最高学府,是俄罗斯重要的科研文教中心,诞生了9枚诺贝尔奖和3枚菲尔兹奖获得者,600多位彼得堡科学院、前苏联科学院及一些专业科学院院士和通讯院士。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与清华大学等高校开展了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