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1学子多奇志,齐诵“青春”谱新篇 ——21级英语系语音朗诵大赛纪实
发布人:丁一芳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次数:571

20211227日上午,由外国语学院主办,2115101班承办,2115103班协办的《青春》 最美的声音语音朗诵大赛在二校区主楼310举行。外国语学院张瑾、刘爱华、王晶三位老师受邀担任评委,21151012115103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在经过一轮海选之后,共有10名同学参加此次比赛,同台竞争,各展风采。在四位主持人隆重开场之后,本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冷金蔓同学作为开场选手不卑不亢,娓娓道来;喻茜樱子同学生动活泼,落落大方;史舒嘉同学作为本学年黑马选手,杀出重围,技压群芳;金颂晨同学英气十足,不甘落后。四位同学各具特色,各具风采,无不让人拍手称赞。


(左为冷金蔓;右为史舒嘉)


前四位同学的精彩展示结束之后,2115103班的同学给大家带来了串烧节目,短句中仍见风采,数秒内仍具耀光,起到了很好的活跃气氛和过渡作用。在这之后,比赛继续进行。王程同学自信昂扬,可爱淳厚;贾依诺同学娴静温和,沉着冷静;齐梓焓同学情绪饱满,乐天达观;高程薇同学沉静温吞,不甘示弱。四位同学各有一招,匠心独到,将整个比赛推向高潮。

(左为贾依诺;右为齐梓焓)


紧接着,2115101班的同学带来了本次比赛的第二个串烧节目。独特的队形,特殊的展示,短短数秒,可见同学排练之走心,准备之充分,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一致好评。最后,两位压轴出场的选手也注定不凡。杨义晨同学沉稳大气,文质彬彬,气场十足;夏妍姿同学活泼可爱,大方沉静,不甘于后。两位同学的展示给评委和同学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杨义晨)


(夏妍姿)



十位选手展示结束后,经评委老师打分,同学投票,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两名,分别是夏妍姿、杨义晨;二等奖三名,分别是金颂晨、齐梓焓、高程薇;三等奖五名,分别是喻茜樱子、冷金蔓、王程、贾依诺、史舒嘉。在同学的祝贺声中,三位评委老师分别给荣获一二三等奖的同学进行了颁奖,并勉励各位同学继续努力,不断进步。

赛后,新闻组成员分别对参赛选手和其余同学进行了采访。杨义晨、夏妍姿、史舒嘉等同学普遍表示这次比赛对自己起到了很大的鼓励作用,并分享了一些自己在语音学习方面的经验,如听录音并进行模仿,并强调了反复练习和纠正错音对于语音学习的重要性。与此同时,同学们纷纷在便利贴和彩纸上写下了自己的新年心愿和祝福,类似平安喜乐,万事胜意的话语暖人心肠。

最后,本次活动的各个小组组长和三位评委老师分别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其中刘爱华老师高度评价了本次由学生全程负责的活动,并总结了这次比赛带给自己的感受,也对参赛选手展示环节时的一些小错误进行了纠正和指点。师者仁心,大爱无疆。

在各方通力合作下,本次《青春》 最美的声音语音朗诵大赛圆满结束。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21级英语系学子定会不忘师长嘱托,继续努力,成为新百年合格的外语人的路途上继续高歌猛进!


 撰稿:孙慧敏

           摄像:钟凯旋 陈思伊 贾依诺 孙慧敏

(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