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英语系开展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人:丁一芳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425

为了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英语专业及学科主要方向,提高同学们心怀天下、融通文化的能力,英语系于5月24日在B512开展以“倾听世界,讲述中国”为主题的专业教育讲座,讲座由刘克东教授主讲。

同学们带着神采奕奕的面貌来到教室,充满对此次讲座的期待。刘克东老师担任同学们英语专业导论课的老师,一来到教室就受到了非常热烈的欢迎。刘克东老师先是问起同学们最近的学习状况,是否有遇到问题和困难。同学们趁此机会就英语系提供的出国交流机会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刘克东老师耐心地解答同学的疑惑,强调出国交流能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外语学习环境,并进一步鼓励大家考取雅思成绩,为出国交流做好准备。

刘克东老师就培养模式、主要方向、专业师资、和专业素质要求四个方面对英语专业及学科的主要方向进行详细的介绍,并且结合同学们上学期提交的课程论文以及最近正在进行的大一年度项目,给予同学们更多的指导。就培养模式而言,刘克东老师提到在大二学年同学们可以进行辅修专业的选择,并重点介绍外国语学院开办的国际关系与国际组织辅修专业。刘克东老师还提到未来几年外国语学院将申办英语+人工智能双学位等等,使英语专业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刘克东老师介绍英语专业的主要方向有英语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国家文学、翻译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和国别和区域研究等主要方向。刘克东老师向同学们展示英语专业的师资力量,介绍老师们的基本情况以及所研究方向。刘克东老师还补充介绍毕业于哈工大英语专业的知名校友。在专业素质要求方面重点提到学术诚信+学术规范,要求同学们提高明确观点和归纳总结的能力,也给同学们在论文写作以及大一年度项目开展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改进措施。刘克东老师十分贴心地提醒大家学校为大家提供许多方面的资源,希望同学们善于抓住和利用这些资源。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致以热烈的掌声。相信在此次讲座中,大家收获良多,能够对自己未来的目标有更清晰的认识,能够更加及时地调整自己的状态和计划。讲座获得了圆满成功!

文/图  蔡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