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英语系第二课堂系列活动2:英语戏剧比赛
发布人:丁一芳  发布时间:2021-05-16   浏览次数:507

    春日和暖,万物复苏。英语系的同学们格外活跃,也充满学习热情。422日上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主楼814教室举办英语系戏剧比赛。全体33名英语系大一同学参加,刘爱华老师、韩晓惠老师、温莉莉老师、刘克东老师担任活动评委。同学们准备充分,积极参与排练,道具齐全,演技爆棚。《辛德瑞拉》带大家走入童话森林,穿梭浪漫奇幻之境;《霍比特人》整体演绎风格诙谐幽默,结尾集体吟唱震撼人心;《甄嬛传》中甄嬛的急中生智让人捏了一把冷汗;《范进中举》中范进中举后疯癫的痴态被演绎的惟妙惟肖;《雷雨》中同学们饱满的情绪演绎,让大家如置身于20世纪20年代封建压迫下的旧中国,一起感受剧中人物的喜怒悲欢……本次戏剧表演充分展示同学们对所选剧目的充分理解、记忆台词的认真态度、团体协作的积极参与。

 

《雷雨》剧照



《霍比特人》剧照



    本次戏剧比赛共有5个小组参与,4名评委老师根据每名同学扮演角色的内容难易度、语言表达能力、表演能力、以及其他配置进行现场打分,评选出2个最佳团体奖,3名最佳主演奖,3名最佳配角奖。

《雷雨》、《霍比特人》剧组获得最佳团体奖;

朱绍杰、杨凯雯、申嘉鑫获得最佳主演奖;

都夏麟、赵佳敏、王嘉怡获得最佳配角奖。

最佳主演获得者



最佳配角获得者



    最后,刘克东老师对此次戏剧比赛进行点评,对于中西方剧目同学们都能进行完美的演绎和诠释,为大家带来一场场视听盛宴,同时也可以看出同学们对此次比赛的重视与认真筹备。希望通过此次戏剧比赛,同学们更能提高英语学习的兴趣,增强英语学习的信心,更加努力,展示出自己的风采。

 

 

撰稿/摄影:杨静、曲若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