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英语系第二课堂系列活动1:英语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人:丁一芳  发布时间:2021-05-16   浏览次数:526

422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主楼814教室举办英语系经典诵读比赛。全体33名英语系大一同学参加,刘爱华老师、韩晓惠老师、温莉莉老师担任活动评委。

赛前同学们准备充分,激情澎湃。比赛开始后,大家认真投入,表现十分出色。纪佳颖的电影节选Call me by your name感情到位、发音标准,陈璐的莎士比亚的Sonnet 18颇具古典韵味,带同学们领略莎士比亚的优美诗篇,还有徐瑶、王嘉怡、唐宇的Spring》《Summer》《Autumn带大家领略不同季节的美丽。李林芳菲的泰戈尔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让我们领略诗歌的韵律美。经典的诵读使大家感受到名家名作的魅力,在大家心中埋下了一颗诗歌的种子,让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与诗歌为伴,与经典同行。


 

 

同学们有序完成自己的诗歌展示,评委老师对大家的表现也进行精彩的点评。刘爱华老师以诗歌开篇,呼吁大家培养对诗歌的美的享受。韩晓惠老师引导大家进行同学互评,大家对彼此的展示十分欣赏,也提出一些中肯的建议,使比赛更具意义。温莉莉老师认为大家的表演极具张力,让人耳目一新,并希望以后大家可以继续努力。

 

在简单的休息后,颁奖仪式开始。纪佳颖、陈璐荣获一等奖,赵思扬、赵佳敏、朱绍杰荣获二等奖,王梓嘉、都夏麟、刘心悦、王涵荣获三等奖。



 

 


撰稿人:刘佳诺

摄影:郑旭、王均、唐宇、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