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语党同心】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 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人:赵文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263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按照教育部2020年“宪法宣传周”的相关工作安排和学校的有关部署,外国语学院于近期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活动,重点学习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法律知识,有力弘扬了宪法精神,真正使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精神入脑入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进程中,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任何组织和个人都必须在法律范围内活动,都不得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在学习宣传活动中,全院教师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遵守宪法、学习宪法,践行宪法精神,坚定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四有”好教师。

“宪法宣传周”期间,外国语学院充分发挥全媒体的宣传效能,利用电子宣传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学习标语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涵,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各系(部)也分别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在全院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研究生英语教学部组织“宪法宣传周”学习活动

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组织“宪法宣传周”学习活动

学院电子宣传栏播放“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标语

学院电子宣传栏播放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