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党建双创】“铸魂育人,润物无声”英语系党支部召开课程思政理念与实践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韦忠斌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436

接着,丛蕊老师分享报告《外语教学与“课程思政”的融入》。她从课程思政的重要性讲起,指出外语教学目标与课程思政目标高度契合,并详细阐述外语类课程特点及实现课程思政的优势。她强调,外语类课程教学目标不应局限于语言教学或跨文化交际教学范围内,还应兼容思想政治教育理念,充分利用教材,课上课下师生间的情感交流和对学生身心特点的深入了解,实现课程思政的及时性、亲和力和针对性。许丽莹老师分享报告《英语听力课程思政案例分享》。她借助英文单词ideology引入主题,逐一介绍了她在英语听力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的具体做法。比如,注重听力过程的层次性、追踪溯源式学习、提高情商的文学经典听书、培养家国情怀的新闻追踪等。

随后,支部每位党员分享了这学期线上教学中开展课程思政的经验和想法。温莉莉老师将课程内容与国家时政紧密结合,通过讲解时事词汇引领学生正确看待“疫情”。傅利老师强调英语专业实践育人的重要性,通过专业实践课程、实习、创新创业实践等帮助学生塑造价值观,建构起知识与专业技能体系。张瑾老师鼓励大家将“疫情危机”转化为“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契机”,刘克东老师则重申专业建设体系化和“铸魂育人,润物无声”的必要性。

通过讨论,老师们不仅分享了各自的课程思政理念与实践经验,更增强了“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少党员会后还在支部群中发表看法,气氛热烈。今后英语系党员还将继续在认真完成教学任务的基础上,深挖课程思政元素,持续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