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党委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韦忠斌  发布时间:2020-05-01   浏览次数:643


各年级、学生党支部、团支部:

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哈尔滨工业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手册》和学校党委要求,外国语学院党委拟开展本学期确定发展对象人选和党员转正工作,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学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通知如下:

一、确定发展对象流程

1427-29日:各党支部审核入党积极分子条件。

251-3日:党支部通知基本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5309:00前申请确定发展对象,链接:

http://arefrs1y8cis14bw.mikecrm.com/8NypZQ5

353-4日:学院党委资格审查,将审核合格的名单反馈给党支部,并建联系群。

454-5日:党支部根据学院发展名额,将符合条件的人员名单及推优名额下发至团支部。

555-7日:确定发展对象人选“过三关”之团支部推优。

6512日(初定):确定发展对象人选“过三关”之理论考察。

7513日(初定):确定发展对象人选“过三关”之公开答辩。

8、“过三关”综合成绩审核。

9、学院党委备案发展对象并公示。

二、确定发展对象条件

请各党、团支部按照以下标准组织“过三关”考核,除满足《党章》、《哈尔滨工业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要求外,特别地:

1、基本条件

120162018级本科生(不含毕业年级),2019级硕士研究生。

22019430日前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纳入党支部考察至少满一年。

3201751日至2020430日期间取得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结业证。

4)落实《哈尔滨工业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要求,“未来3个月内将离开工作、学习单位的,或毕业学期的学生,一般不办理接收预备党员的手续”,本科毕业年级、2018级硕士研究生,本学期不发展。

2、成绩要求

成绩由学院党委统一组织审核。

1)本科生

2019年春季学期、2019年秋季学期,学生个人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前50%,且无挂科,累计补考科目≤2

2)硕士研究生

2019级全日制统招非定向硕士研究生,研一已修课程全部合格,无挂科、无重修。

3对于综合测评成绩在专业排名50%-70%,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工作和学习情况等表现突出,一贯表现良好的学生,经①个人书面申请、②团支部出具推优情况报告、③党支部出具意见,经学院审核,并上报学校党委批准后,可列为发展对象人选。

三、工作要求

1、入党积极分子材料审查(线下择机进行)

各党支部对所有推荐参加选拔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材料自查,辅导员审查把关,学院党委审核。

1)入党积极分子自确定之日起,每季度向党组织汇报提交一篇思想汇报;

2)培养人、党支部每季度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考察,在《发展党员工作纪实表》写实,2名培养人共同签名。

2、团支部推优(线上)

按团中央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团支部应召开大会进行推优,党支部应派专人指导并参加。到会人数应超过团支部总人数的半数;赞成人数应超过团支部总人数的半数。因故不能到会的有表决权的团员,在大会召开前正式向团支部提出书面意见的,应该统计在票数内。

团支部57日前组织视频会议,党支部派人参加,程序及要求:

1)党支部所派专人介绍推优程序、团支部推优名额,候选人姓名及基本情况;

2)听取候选人汇报(视情况);

3)无记名投票(可微信在内搜索“投票”选择恰当的小程序进行);

4)当场公布结果,按得票顺序推荐发展对象人选;

5)在团支部(班级)群里以接龙的方式签名确认。接龙方式,例:

***团支部按学校和学院发展党员工作要求,于20205**日召开大会,经无记名投票,同意推荐******为发展对象人选。现予以公示,公示期5天。公示期内如有异议,请和团支部书记联系。参会人:

1**

2**

……

6)党支部所派专人或团支部将会议结果接龙情况截图报党支部。

3、理论考察

理论考察由学院党委统一组织,时间及方式通过联系群通知。

考试过程中如违纪或作弊,取消本学位期间入党积极分子资格,并进行全院通报

考试内容范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学习内容,党章、十九大报告、校史校情、院史院情、时事政治等。

4、公开答辩

学院统一组织,时间及方式通过联系群发布。

5、确定发展对象

根据上述考核结果,评审委员会确定发展对象,并报学院党委审批。

四、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及预备党员接收

1、培训计划另行公布。

2、确定拟发展党员名单

通过发展对象培训班进行集中考核,择优本学期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3、领取、发放、填写志愿书

学院凭辅导员提交的材料、公示文件,到组织部领取志愿书。领取后发放,由党支部按要求组织填写。

4、党支部召开接收大会

五、预备党员转正

20196月底之前发展的预备党员应当准备转正事宜,请党支部通知本人按《哈尔滨工业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手册》相关要求,将转正材料按期准备好,交党支部。

一般情况下,预备期间应提交4篇思想汇报。预备期超过一年的,请单独与组织员韦老师沟通。预备期结束前1周左右,撰写转正申请。

联系人:韦忠斌186 4664 2060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