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生活会
发布人:韦忠斌  发布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332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党员疫情防控意识,外国语学院党委落实学校党委号召220日至今,所属9个在职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线上支部生活会。

会上,各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下发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参考》、《党的组织生活参考》等开展学习交流。大家通过线上文字、录制视频等形式,从表达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的决心、赞叹全国上下在党的领导下抗击疫情的阶段进展、感谢医护人员和战斗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的付出、表达履职尽责完成教学行政工作的新时代担当等各方面,对学习成果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交流。

会议前后,各党支部还面向师生征集了师生在软件使用、网上选课、网络教学、课程审批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通过线上解答、线下专人一对一答疑等多种方式,努力为线上教学畅通保驾护航。

以下为部分发言摘抄:

“这是一次大考,让我们一起响应学校的号召,积极主动接受各个平台的培训,做好网上授课的充足准备,这是抗击疫情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备课、认真授课、认真听课,在线做好教学保障,圆满完成在特殊时期的教学和学习任务,就是我们作为新时代党员的责任担当”。

“在特殊时期,我们要更加注重关爱学生心理健康,注重师生间交流沟通,将学习任务和压力控制在合理范围。关爱同事,予以支持,吃苦在前,共渡难关!”

“危机时刻,我们每个人都是战斗员、宣传员、管理员、服务员,不当‘局外人’、不做‘旁观者’,以主人翁的姿态,从自己做起、从细节着手: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会、不传谣,主动挺身而出、参加联防联控、积极捐款捐物、参与劝解排查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越是面临困难的时候,越能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越能感受的人民的力量。这场战‘疫’关乎每一个人,我们外国语学院的每位师生也都在行动:全院教师积极配合认真填报各类疫情统计表格,从无怨言,为了不耽误教学,老师们利用假期休息时间积极学习网络平台准备网课。同学们也克服各种困难积极配合全力投入。退休教师主动提出要把自己一个月的退休金捐赠给国家,俄罗斯籍外教委托学生向学校基金会捐款用于学院防疫工作,表达了来自俄罗斯的爱!

“关键时候,党员要能冲得上,立得住,打得胜。同志们要能够做好防护,保证身体健康,立足本职工作,立足课堂教学,和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