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英语系党支部志愿帮助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备战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系列报道(四)
发布人:韦忠斌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289

12月3日18:45,室外零下20度左右,二校区B609教室内温暖如春,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克东教授在一天忙碌后,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备战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进行辅导。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刘老师开始上课,主讲内容是听力题训练与答题能力提升。首先,刘老师建议每位学生都用耳机练习听力,因为用耳机听音质更好,有利于理解内容和提高听力水平。其次,刘老师告诉大家提高听力水平的技巧其实就是“多听”和“反复听”。对于英语基础较薄弱的学生来讲,“反复听”显得尤为重要,要真正做到“听一篇就弄懂一篇”的效果。接着,刘老师先让大家听三篇文章并完成相关听力题,然后再一篇篇的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大家在实践中积累答题经验。

最后,刘老师还跟大家分享了有关写作和翻译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写作水平的提高离不开阅读,一定要培养阅读英文读物的好习惯,一旦形成语感写作文就不难了;译文语言表达流畅对学生而言更为重要,内容逻辑合理,无语法错误是取得较好的成绩的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