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举行主题教育第3-5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王奕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224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为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有关要求,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第345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董霖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929日下午,时值国家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学院师生赴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董霖主持,师生祭扫烈士墓,院长刘克东及学生党员代表袁泽欢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祭扫结束后,大家集体参观了哈尔滨革命烈士纪念馆。

    930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进行第4次集中学习研讨。大家共同观看了视频《丰碑》,进一步学习了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以及铁人精神。接着,刘克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刘克东指出,要想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就要坚定不移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踏实地做好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二是以培育壮大新动能为重点,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三是科学统筹精准施策,构建协调发展新格局;四是更好支持生态建设和粮食生产,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五是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合作高地;六是更加关注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让人民群众共享东北振兴成果。结合学院工作,他说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到东北振兴对于国家发展大局具有的重大意义,作为哈工大外语人要在东北振兴进程中应担负起的责任和使命。

    108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进行第5次集中学习研讨,副院长张瑾领学。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介绍。接着张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张瑾指出,办好中国大学、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双一流”,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师要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