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党旗引领外语人】第二届双语微党课选手进行教学能力专题培训
发布人:韦忠斌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327



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双语微党课比赛经初赛角逐,决出牛雅萱等十名选手入围决赛。赛事组委员为每名参赛选手配备两名指导教师,分别提供语言能力和党务知识指导。在决赛前夕的间歇期,参赛选手紧锣密鼓准备着。为持续提升参赛选手进行课堂教学的授课能力和技巧,赛事组委会于201972日下午邀请首批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三教学部党支部书记王朓副教授以《如何提升课堂授课效果》为题,进行教学能力专题学习。

王朓指出,双语微党课的亮点和重点在于“双语”,中外双语灵活穿插是此次微党课最大的特点,口语基本功的扎实流露是确保教学效果的重要一环。王朓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初赛中的现场表现,她从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教学技巧三方面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她说,教学方法要灵活多样,可以通过提问互动、故事、事例、图片、视频等小环节,丰富授课形式;微党课短小精干,一般围绕一个明确的主题教学目标展开,并从授课教师和受众两个角度解读了疏解教学难点、区分教学步骤、时间分配等各个环节的设计,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和举措;关于教学现场的把控,王老师对一名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从语音语调、音量、神态动作、情感等方面进行点评。她最后强调了着装规范、党徽佩戴要求等注意事项。

培训最后,参赛选手分别就感兴趣的问题与王朓老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