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集体学习
发布人:代新枚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303

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大会,爱国奉献,建功立业,集体学习

9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机械楼3011召开学院教职工大会暨“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集体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彦平主持。

院长刘克东做了《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助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主题报告。他详细了分析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各项指标的排名情况,通过与兄弟高校外国语学院的对比,深入分析了学院在工作资源、青年师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差距,指明区域与国别研究、国际关系与国际组织等新方向,鼓励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到课程建设、教学方法与考试方法改革中去;凝心聚力,进行学术研究与教学研究,多出高质量教学成果;团结奋进,展现外国语学院崭新形象;倾力奉献,依托“教职工英语沙龙”、“外语写作中心”、“区域与国别语言与文化交流中心”等平台,挖掘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内生动力,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院党委书记李彦平强调将不断完善各项工作的制度建设,进一步发挥好学院党委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她详细介绍了学院党政联席会和学院党委会的议事程序和规则,就启动“校训”翻译系列活动、全员全方位育人体系建设等工作等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广大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倍加珍惜作为一名教师的光荣,倍加爱惜这份职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汇报了本学期重点工作安排。

        最后,李彦平介绍了学院党委在广大教职工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方案,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了:学者伉俪——“中国应用语言学之母”李佩与“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先生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党委书记李彦平主持会议

院长刘克东做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