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86级研究生班校友重返母校
发布人:王奕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419

阳光明媚,秋风送爽。91日,外国语学院86级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生班的15名校友重返母校,共庆毕业30周年。

返校期间,校友们陆续参观了校部楼、国教院和学生二公寓等曾经学习生活过的地方,并回到学院,与院长刘克东、院党委书记李彦平、副书记梁佳、办公室主任代新枚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交流会上,刘克东代表学院向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校友们也纷纷介绍了自己几十年来的职业发展情况、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和感恩。此外,校友们集体探望了94岁高龄的恩师耿宪章教授与当年的班主任冯健老师,表示将在各自的岗位上将继续积极进取、努力工作,不辜负学校和老师当年的期望。

外国语学院86级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生班共有28名同学。30年过去,他们中有人在各地高校担任英语教师、有的已成为优秀的外交官、更有事业有成的企业家、律师、高管等,在各行各业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重返母校活动,他们从全球各地赶来,回首青春岁月,感恩母校的教育和培养,交流各自30年的过往,叙友情,展未来。毕业时,他们满头青丝,意气风发;归来时,都已年过半白,双鬓斑白。

活动期间,各位校友撰写诗词,直抒胸臆,表达了对祖国、母校和同学的深情厚谊。以下两首诗词,是同学相聚时的抒怀:

 

哈工大英语研86毕业卅年再聚首

(张继华)

四海同门聚故乡,

促膝把酒话衷肠。

寒窗莹雪惜头股,

职场功名负爹娘。

九转丹成犹秣马,

半生坎坷岂亡羊。

此生不待崦嵫迫,

万里鹏程再启航。

 

西江月 三十年后再相聚

(韩光)

缘起十方天畔,

照见英才百年。

一缕飘香一声唤,

齐聚青春梦苑。

复去它方致远,

尽洒春晖盎然。

老来再聚从头赞,

不负韶华漫漫。

校友合影

校友与学院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