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举办首届双语微型党课大赛初赛
发布人:王奕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369

为了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党支部活动方式创新,促进学生党员练好基本功,5月4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机械楼4023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届双语微型党课大赛初赛。院党委副书记梁佳,专职组织员韦忠斌,各系教师党员代表冯婷婷、杨丽梅、刘娟,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担任评委,比赛由本科生辅导员王奕主持。

此次双语微型党课大赛各学生党支部共推荐了10名学生党员参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进行讲授。比赛中,选手们立足个人思想、生活和专业实际,充分发挥语言优势,围绕“十九大关键词的外宣翻译”“不忘先烈、砥砺前行”“中国梦,我的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党员”“译者的初心与使命”等主题,分别用中英、中俄、中日双语进行授课,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微型党课。

经过激烈角逐,共有6名选手进入决赛,4名选手获得优秀奖。决赛拟定于5月下旬举行。

附:决赛名单


初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