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
发布人:代新枚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211

319日,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

党委书记李彦平对学校2018年党委组织工作要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统战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带领班子成员一起学习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推进领导人员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和《领导人员因私出国(境)审批和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重点讨论了学院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党委副书记梁佳围绕学生思想教育、学生党建、学情、就业、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对2018年的学生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辅导员列席会议并就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李彦平强调2018年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人员要带头学习,真正努力学懂、弄通,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行落实;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坚持学院党委每月党建工作例会制度,开展党委委员支部行活动,其中党委书记、副书记全面覆盖学院教职工、学生党支部;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理论中心组学习的效果,进一步做好学院发展规划,认真落实好班子联系基层制度。此外,她强调学生工作非常重要,辅导员要充分理解学生工作的核心要务,要全面掌握学生的情况,做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学生工作要与教学工作联系互动,把思想教育与学业成长相结合;要积极与专业教师和班主任沟通,强化全员育人体系;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出国学生的审批、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刘克东强调党建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学生工作作为学院核心工作之一至关重要,学院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工作研讨、加大工作投入,发挥学科特色,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