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2017-2018年度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换届通知
发布人:赵文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次数:372

为更好选拔我院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新一届学生干部,为我院学生工作注入新鲜的血液,学院团委在历年换届选举方案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出2017年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换届选举方案。换届选举采取竞选的方式,具体方案如下:

一、竞选岗位

(一)团委设学生团委副书记1名。

(二)学生会设主席1名,副主席2名。主席团成员兼任各部门部长。

(三)社团联合会设主席1名,副主席2名。

二、竞选条件

1. 思想素质过硬,恪尽职守,做学生干部动机端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同学中享有良好声誉,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2. 热爱学生工作,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魄力,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有团队精神,能够带领团队优质高效的工作;

3. 各方面表现良好,拥有较好的群众基础,拥有较佳口碑,在各类活动中获得院级及以上荣誉者优先;

4. 在我校就读一年或一年以上,有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经历(“主要学生干部经历”指担任包括校级学生组织、院级学生组织、年级学生组织在内的副部长及以上职务)的外国语学院全日制本科学生;

5. 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校规校记,在校期间受任何处分未被撤销者不予考虑为主席团人选。

三、换届评委会组成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换届工作委员会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2016—2017年外国语学院主席团成员、各小班团支部代表等组成。

换届大会进行期间,由委员会指定不少于2名群众代表现场监督计票工作。

四、竞聘步骤

1. 下载并填写《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2017-2018年度主席团竞选报名表》,并于9月1012:00前发送至公共邮箱hgdwgy@163.com,主题为“竞选职位+姓名”。

2. 换届评委会对申请参加竞选的学生,参照竞选表简历及日常综合表现进行初选,确定进入竞选环节的人选名单;

3. 参加最后竞选大会的同学需准备3分钟的竞选演讲,并辅以多媒体材料进行展示。

4. 竞选大会将进行现场民主投票,投票结束后,换届评委会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唱票,公布结果。公众可通过包括今日哈工大、外国语学院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及学院宣传栏查看选举结果公示。

五、学生干部的考核与管理

学生干部名单确定后,开始试用期一个月。试用期表现合格者成为我院正式学生干部。表现不合格者根据有关规定予以辞退,学生干部任期满一学期并表现合格者颁发外国语学院学生干部聘书。

六、竞选大会相关信息: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9月10 12:00

竞选时间初定:2017年9月12 18:30(地点待定)

七、如对以上各项事宜及其他未尽事宜有疑问,可咨询:0451-86412669。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17年9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