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在2016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人:赵文  发布时间:2016-10-24   浏览次数:397

2016年10月22至23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东北网协办的2016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哈尔滨举行。来自全国126所高校的500余位学生、老师和俄语界的专家、学者齐聚黑龙江大学,其中325位选手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角逐各奖项,选手经历了笔试、演讲和即兴问答等环节的层层考验。获奖的45名选手将得到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到俄罗斯高校学习一年或攻读学位。

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四名同学由系主任王利众教授带队参加了本科生低年级组、本科生高年级组和研究生组的比赛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宋佳欣同学获低年级组三等奖、赵也嘉同学获研究生组演讲单项比赛三等奖、张桐同学和杨颜榕同学获得参与奖。我校作为一所理工科获奖院校,学生的专业水平得到了业界人士的高度评价,我校俄语专业的办学模式也得到了充分肯定。王利众教授还应大赛组委会的邀请担任了低年级组演讲单项比赛的评委。

随着中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化,俄语人才在中俄交流合作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培养大批对俄合作战略人才成为了时代的召唤和高等教育界的重要责任。作为中俄两国人文领域合作框架内的机制化项目,由中国教育部主办的全国高校俄语大赛自2006年起已成功举办十届,共选拔出了300余名优秀俄语专业学生赴俄罗斯高校留学深造。我校师生通过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展现了哈工大的风采,开阔了视野。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选拔优秀俄语人才、加强全国俄语院校间的相互交流、推动俄语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开展以及促进中俄两国在人文领域的合作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文、图/宋佳欣)


赵也嘉同学获研究生演讲单项比赛三等奖

宋佳欣同学获本科低年级组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