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裘丽华  发布时间:2016-05-31   浏览次数:451

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于2016528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协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经过全省各本科院校的层层选拔,来自36所院校的72名大学英语教师进入省复赛,其中27名选手参加了今天的决赛。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是我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高校英语教学赛事。大赛旨在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外语教学质量,全面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10)》以及《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的精神。

黑龙江赛区比赛是面向黑龙江省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承担大学英语教学任务的青年教师举办的教学能力大赛综合课组(视)听说课组两个组别。比赛中选手们的表现精彩纷呈,展现了出色的教学设计能力、思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扎实的语言基本功评委们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并以专业的眼光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做出公正公平的评价,为大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张扬和王朓分别斩获综合课组(视)听说课组的特等奖。这两位教师将代表我省参加114-7日在上海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赵琳、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丁雪梅、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社长严凯、黑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会长姜毓锋等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并对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评委的辛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组委会特意邀请到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的总冠军,也是上届黑龙江赛区特等奖的获得者,分享了参赛心得和临场经验,并预祝今年的特等奖选手继续把总冠军的奖杯留在黑龙江。

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的顺利举办,必将激发各高校英语教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增强教学创新能力、全面提高英语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