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2015年春季学期2014级本科生英语美文朗读比赛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4-15   浏览次数:666
 

2015年春季学期2014级本科生英语美文朗读比赛通知

 

 一、活动目的:此次比赛的目的在于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改善学生的英语语音面貌,培养学生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提高学生对于英文美文的理解和表现力,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

二、   二、活动时间:2015年春季学期4月份

三、   三、参加者:2014级大学英语中级班全体学生

四、   四、赛制:

 1、比赛采用初、复赛两轮比赛赛制。

 2、初赛以自然教学班为单位,全体学生参加。各班利用第8周下午辅导课随堂进行。初赛表现计入平时成绩。

 3、依据初赛表现,每位教师在责任班中推选1-2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于第9周周四/周五下午1: 00进行。评委会由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派出的五位教师构成。

五、比赛形式:

        以个人为单位,自选英文散文和背景音乐,带稿配乐有感情朗读。限时3分钟。

六、评分标准:

    1语音语调:发音清晰,音调、音高合适,连读、词重音、句重音、语调、节奏等准确适中,英语语音标准,能很好把握节奏。

(1) 发音、语调:语音准确,吐词清晰;语调自然,富有感情。                 10分)

(2) 语速、节奏:语速恰当,表达自然流畅,富于节奏。                          10分)

    2、综合表现能力:举止自然得体。能较好地运用姿态、动作、手势或表情,反映朗诵内容的内涵。感情真挚,表达自然,朗诵富有韵味,有艺术感染力。背景音乐选取得当,能有效烘托朗诵气氛。            10分)

七、奖励形式:

   比赛最后设立一、二、三等及优胜奖四级奖项,共60人左右获奖者。一等奖5人左右;二等奖10人左右;三等奖20人左右,优胜奖若干。给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八、活动组织重点:

    本次比赛的参赛涉及面较为广泛,特别是初赛,需要各位责任班老师积极动员鼓  励本班学生认真准备、积极参与,以达到激发学生大学英语学习热情、提高英语语音面貌以及提升学生文化素养的目的。

       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

2015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