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培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7-02   浏览次数:569
  

为贯彻落实我校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要求,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党支部队伍建设,提高党支部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党员培养、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根据校党委及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外国语学院于2012628日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党支部委员培训。党委副书记杨雪、学生党建负责人裘丽华及全体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雪指出学院党支部培训的背景、时间、内容、方式及培训要求。她希望通过党支部培训,增强党支部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确支部工作职责和任务,规范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及党员档案材料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接着,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秘书裘丽华详尽地总结了当前党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如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写实表写实不规范、组织生活形式单一等。她还指出学院秋季学期工作重点。除做好党员的发展和转正及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外,她着重阐述了各党支部活动立项工作。希望各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最后,外国语学院1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赵洪园及10级本科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房丹丹进行经验交流。她们从党员发展、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与参加本次培训的支部委员进行经验交流。

本次培训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党支部培训系列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开端,相信通过接下来的理论学习、参观调研、主题实践等培训活动,外国语学院的党支部工作会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会不断增强,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会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文/赵洪园、裘丽华 /代新枚)

外国语学院副书记杨雪讲话

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裘丽华总结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