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伊利诺伊大学阿斯加尔;米尔拉菲博士访问哈工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6-28   浏览次数:794
 
 
 

伊利伊大学香分校国科研伙伴系部主任阿斯加・米拉菲博士于2012626日来访尔滨大学,并参加了在外国学院会室召的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化双学位培及其他教学科研方面国合作的会。此次会由外国学院和机学院共同组织,外国学院院傅利教授、机学院副院宋宝玉教授、外国学院院助理及英系主任刘克教授、机学院院助理丁博士及机学院、外学院其他相参加了会

首先,傅利院长对拉菲表示迎,她要地介了外学院的情况及英-机械双学位的情况,并短回2010访问伊利伊大学香分校的情形,最后,她希望两校之够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

接下来,宋宝玉院就机学院的各方面情况,尤其是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及国交流情况行了详细说明。近年来,机学院学生留学情况大大增加,校交往与合作目也有很大进步,已同香港、台湾、新加坡以及国等洲地区大学合培养项目,并同英国巴斯大学建立了友好往来,研究生段,更有来自非洲地区的留学生到机学院学将来同伊利伊大学香分校的合作提供了宝经验

拉菲博士作研究伙伴系主任,帮助伊利伊大学香分校找并建立全球合作伙伴系,际间交流,尤其是研究生段的校交流作出了杰出的献。米拉菲博士简单了不久前王国校团访问伊利伊大学的情况,并表示非常愿意和哈工大这样的名校展全方位、有成效的合作。

学院和机学院合作果的英-机械设计及其自化双学位目是我校院合作,推程的尝试,既可以整合优势资源,培特色学生,又可以推语课程建和国合作科研。米拉菲博士-机械双学位目非常感趣,于教的交流与合作及学生的校交流,科研目的合作,都提出了宝的建。双方就3+2合培养项目、伊利伊大学机械科学及工程学院教来我校双学位学生授、国家各部委国科研合作目、教交流及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会烈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会后米拉菲博士会了国合作的范洪波处长、王秀蘅副处长及蔡真主管,并参了大科学工程中心、机学院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大学生新基地。哈工大情的生及美的哈尔滨给拉菲博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刘克、冷冬;/代新枚)

 

 
外国语学院院长傅利致欢迎辞
 
 
阿斯加尔 米尔拉菲博士谈国际合作
 
 
机电学院副院长宋宝玉就国际合作交流进行详细说明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