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傅利教授等出席“语用学研究新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6-08   浏览次数:706

    

第六届“语用学研究新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252628日在波兰罗兹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傅利教授等一行四人应主办单位邀请参加了此次会议。

第六届“语用学研究新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盛况空前,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法国、瑞士、意大利、芬兰、西班牙、匈牙利、比利时、波兰、芬兰、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以色列、埃及、沙特阿拉伯、白俄罗斯、乌克兰、捷克共和国、肯尼亚、斯洛文尼亚、伊朗、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日本、印度、中国等三十多个国家的近三百位著名语用学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议题涉及到语用学理论研究、语用研究方法、语用学与词汇学、语用学与语义学、语用学与认知、语用学与跨文化交际、语用学与外语教学、语篇语用、言语行为研究、政治话语研究、修辞研究、话语分析研究等多领域的问题。各国与会者从不同的方面和角度,结合各自国家的语言、文化等特点探索语用学前沿问题,在整个研讨过程中经常会有学术思想的碰撞与智慧的火花的显现。呈现了多议题、多视角、多学科、多题材、多形式的综合性研究趋势,开创了语用学研究的新篇章,也为今后学者之间、学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常梅)

 

外国语学院院长傅利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言

外国语学院与会教师和主办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