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哈工大外国语学院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6-08   浏览次数:686

 

201266日上午930分,哈工大外国语学院与哈尔滨派特森英语学校共建的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哈尔滨市网通大厦7楼会议室举行。哈工大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小红、哈尔滨派特森英语学校总经理杨杨、副总经理陈丽霞、哈工大外国语学院院办主任徐万林、代新枚、英语系负责实习的韩晓蕙老师、外国语学院的实习学生、派特森英语学校的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这次挂牌仪式。

哈尔滨市南岗区派特森英语培训学校是一个总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国际教育集团,从成立至今始终致力于国际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教育产品研发和教育项目的投资管理。经过短短几年的迅猛发展,已在加拿大温哥华和中国各大城市建立30余所教育机构。

挂牌仪式前,哈工大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刘克东一行走访了派特森英语学校,双方进行了座谈,就派特森文化如何走入校园、实习流程等细节、如何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

在挂牌仪式上李小红院长和杨杨总经理签署了实习基地共建协议书。李小红院长对派特森英语学校给予哈工大外国语学院学生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实践教学是专业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师培养学生过程中重要的环节,是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获得实际工作知识和技能的重要途径,也是理论教学中无法完成的另一种认知能力的培养。杨杨总经理对此次战略性合作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哈工大外国语学院与派特森英语学校能够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

派特森英语学校是除哈洽会和黑龙江省贸促会以外哈工大外国语学院建设的一个新的实习基地,此次挂牌仪式意味着哈工大外国语学院的实习基地数量的增加,也标志着实习基地的建设工作再上了一个新台阶。实习基地的建设有助于学生了解国情、认识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助于学生将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际的教学和生活中,有助于提高学生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最终培养出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学生。

(文/韩晓蕙、图/代新枚)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小红讲话

签约仪式

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