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Bill Ashcroft教授讲学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6-07   浏览次数:710
 

应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受校国际交流基金资助,著名后殖民理论家,我校友好学校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Bill Ashcroft教授将于本周来我校讲学,具体安排如下:

1) 周二(65日)3:30 pm,机械楼3036
Key Concepts 后殖民主义基本概念

2) 周四(67日)2:30 pm,机械楼3036
Race and Representation 种族与表征

3) 周五(68日)1:30 pm,机械楼3036Orientalism 东方主义

4) 周六(69日)2:00 pm,机械楼3036Diaspora 离散文学

希望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外国语学院

2012-6-6

Bill Ashcraft 教授简介

Bill Ashcroft 教授毕业于悉尼大学,文学博士,曾任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英语媒体与艺术表演学院院长,香港大学英文学院首席教授,于2011年获得澳大利亚教授级研究员的荣誉称号,是当年全澳人文学科获得该荣誉称号的3人之一。

Bill Ashcroft 教授长期担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授课教师,他曾在香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和访问教授,在三校工作期间获得香港大学的杰出客座教授奖、北京师范大学的优秀访问教授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优秀访问教授等荣誉称号。

Bill Ashcroft 教授出版了4本专著、作为主编编写了12本编著,其著作《逆写帝国》被引用30万次、在各级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了47篇文章、论文被72本学术刊物所收录、曾经40余次被邀请在各种国际会议上作主旨发言。任7个国际刊物的编委。2008年,他的课题后殖民文学中的语言变革作为重大项目获得香港研究资助局50万港元的资助;2004年,他的另一课题澳大利亚文学研究作为重大项目获得澳大利亚学术研究理事会25千美元的资助。

新南威尔斯大学已经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近几年将开展本科生和研究生交流项目。Bill Ashcroft教授20111月曾来我校参加跨文化视阈下的20世纪英语文学国际研讨会,并作首场主题发言。

此次Bill Ashcroft教授的讲座必将对我校师生的文学素养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