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大学英语课程设置修订座谈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6-07   浏览次数:574
  

201265日下午,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处长齐晶瑶、副处长王立欣和王桂伟老师一行到外国语学院参加大学英语课程设置修订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彦平,副院长李小红,大学英语、大学俄语、大学日语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座谈会由李小红副院长主持。

李小红副院长在发言中讲到,为充分落实学校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院成立了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小组,对各系、教学部的落实情况进行指导与监督,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进度计划,分七个阶段有步骤地进行此项工作。李小红副院长介绍了大学英语课程设置修订的依据和原则,分析对比了现行课程设置和2013年新课程设置方案,并根据对国内其他985工程大学英语课程设置的调研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莉萍主任就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大学英语课程总体设置、周之南主任就英语外教班和高级班的教学方式和考核方式、韩光主任就自主学习中心运行情况等发言,分析了不同学年、不同层次的教学方法和课程设置情况,自主学习中心的开发利用情况等。

齐晶瑶处长在发言中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在本次培养方案修订中做的大量工作和努力,强调外语教学在学校发展和学生培养中的重要作用。齐处长希望教师解放思想,更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切实提高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

与会教师就关心的问题进行热烈讨论,齐处长一行悉心解答记录,会议在融洽的氛围中结束。培养方案是大学培养人才、组织教学与管理教学的纲领性文件,学院会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学校的要求认真领会精神并贯彻落实。

(文/夏丹、图/代新枚)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小红主持座谈会

参加讲座的本科生院领导

在座谈会发言的老师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