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新南威尔士大学Bill Ashcroft教授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6-07   浏览次数:596
  

65日下午3:30分,机械楼3036室内坐无缺席,气氛热烈,新南威尔士大学的Bill Ashcroft教授开始了《后殖民主义》系列讲座第一讲:《基本概念》。此次系列讲座受校国际交流基金资助,为庆祝外国语学院建院30周年系列讲座之一。

Bill Ashcroft教授与Gareth GriffithsHelen Tiffin并称后殖民主义研究的三大领军人物,合著了The Empire Writes Back(《逆写帝国》)――第一本针对后殖民文本和文化进行系统化理论化研究的书籍,被引用多达3万余次。Bill Ashcroft 是十本国际杂志的编委会成员,曾任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英语媒体与艺术表演学院院长,香港大学英文学院首席教授,于2011年获得澳大利亚教授级研究员的荣誉称号,是当年全澳人文学科获得该荣誉称号的3人之一。

本次讲座是Bill Ashcroft本次工大之行的第一讲,题目为后殖民主义基本概念解读,分为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后殖民;帝国主义;殖民主义;种族;民族;原住民;融合;跨文化;抵抗与转型。Ashcroft教授对这些抽象、容易混淆的概念进行了详细解析,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简而易懂,让在座的每位听众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Ashcroft教授本周还将进行《后殖民主义》系列讲座的二、三、四讲,题目分别为:种族与表现东方主义离散文学。敬请期待。

(文/朱宝民、图/代新枚)

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刘克东主持讲座

Bill Ashcroft教授进行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