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田强教授做了题为“什么是‘民国英语’?”学术讲座
发布人:代新枚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870

2017119日下午在机械楼3036会议室,外国语学院田强教授做了题为“什么是‘民国英语’?”的学术讲座。60余名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刘颖教授主持。

田强教授介绍了民国英语的时空维度,深入剖析了民国英语的基本特点以及民国英语教育对当代英语教育的启示和借鉴。他强调语言知识的获取和水平的提高应该是在综合文化知识学习过程中获得的,应该是为了获取更多的知识来学习语言,不能“本末倒置”,不能仅仅是为了学习语言而学习语言。因此,只有用办教育的方式来办英语教育,才能够办好英语教育。60分钟的讲座脉络清晰,既有理论知识“干货”,又有生动详实的例证,显示出田教授渊博的知识和对英语教育的深刻思考。

    讲座结束后,刘颖副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她指出,田强教授的讲座脉络梳理非常清晰,带给我们非常多的启示和借鉴,并建议广大教师延伸田强教授的讲座,继续探讨今天的外语教育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对策。(文/沈佳欣、徐卓睿,/代新枚)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颖主持讲座

田强教授在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