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青春喜迎十九大】 外国语学院1615102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赵文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488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学生坚持不忘初心、刻苦钻研的奋斗精神,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外国语学院1615102团支部于10月23日在主楼317举办“十九大”交流分享主题团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赵文参加会议。

在交流分享会伊始,班长莫严带领大家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集中学习,并介绍了有关十九大的热门关键词。针对这些关键词,班级同学展开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上台发表自己的看法。李鑫同学上台分享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领悟,提到十九大中提及的我国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就“十九大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问题”这个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身为一名大学生,不仅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还要积极响应国家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积极提高自我创新能力。王曦莹同学就“经济全球化与一带一路与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关系”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随着我国与世界经济联系的加强,使当代大学生能接触到更多的国外先进科学技术与文化,要充分利用这种资源,利用现代信息开阔自己的眼界,同时在与外国友人交往的文化碰撞中,也要坚持正确的价值观。

在交流会的最后,赵文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表示自己将持续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