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举行十九大报告学习座谈会
发布人:赵文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438

10月20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十九大报告学习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佳和全体学生党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党建负责人王奕主持。

首先,学生党员代表刘扬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回顾了习近平在十九大开幕式上所作报告的主要内容。随后,各位学生党员分别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14级本科生党支部代表杨颜榕从国家发展的主要矛盾变化、环境整改、一带一路政策、网络环境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该把个人发展与时代需要紧紧联系在一起。13级本科生党支部代表贾友铭表示,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面临着考研与就业的双重选择,他对于报告中的就业相关内容感触最深,日后也将积极进取,为成为一名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文学硕士生党支部代表郭富成作为一名国防生,表达了对国家国防事业的强烈关注,他说谈到近年来祖国国防事业的发展突飞猛进,他个人也将为这一领域积极贡献个人力量。语言学硕士生党支部代表曹一超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所展示的超强毅力和大国风范讲起,表达了自己对于祖国美好未来的强大信心。翻译硕士生党支部代表康静则认为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到的环境问题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她作为一名党员也将从自身做起,减少不必要的浪费,为共创人类美好居住环境助力。

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兼职辅导员刘莹凤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的今天,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十分重要。学生党建负责人、本科生辅导员王奕说,站在立德树人的第一线,她将深入学习、悉心领会十九大精神,并认真将其贯彻落实到立身、立学和施教的全过程中去,充分利用网络阵地,将网络打造成正能量、受众广的德育平台。

最后,梁佳在讲话中肯定了大家现阶段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思考,他鼓励各学生党支部和全体学生党员要进一步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结合学科特点、结合未来发展定位、结合学校和学院要求、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等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通过高质量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要求践行合格党员标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文、图/王成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