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举办全国俄语大赛哈工大选拔赛
发布人:赵文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658

912日,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在机械楼俄语中心举行全国俄语大赛哈工大选拔赛。俄语系的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此次选拔,比赛包括朗读比拼、快速问答、自由交谈、俄译汉、汉译俄等环节。俄语系童丹、冯佩成、郁文静、张明华四位教师担任评委。

最终,低年级组樊鲁阳,高年级组张晨,研究生组李聪、张桐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所在组别一等奖,她们将于10月份代表哈工大参加全国高校俄语大赛。获得二等奖的同学有:相文昊、杨颜榕、贾晓琪、张玥、丁雅婷、秦洁琼、梁珂欣、孙亚平、牛晓彤、牛泽、董力萌。

作为一所理工科院校的俄语专业,在课时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为了使学生不落后于外语强校的学子,保证其未来的竞争力,俄语系的教师和学生均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学生们在历届全国俄语大赛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预祝今年的选手能在强手如林的全国俄语大赛上展现哈工大学子的风采,取得佳绩。(文、图/童丹、冯佩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