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霞山会”杯全国日语演讲大赛
发布人:毕春玲  发布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577

2017711-12日,霞山会杯全国日语演讲大赛在佳木斯大学外国语学院实训基地隆重召开。

   本次活动由日本一般财团法人霞山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黑龙江分会、佳木斯大学联合主办,教育部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协办。

北京外国语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等来自全国的51所高校的选手和指导教师参赛。佳木斯大学副校长赵宝江、日本财团法人霞山会理事长池田维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院长陈百海,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佳木斯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凤杰,日本财团法人霞山会理事长池田维、理事阿部纯一等9人担任大赛评委。

    比赛期间,各校选手们意气风发,均展现出了较高的日语演讲水平。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桂冠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五所高校的学生摘取。我系学生杜玟君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