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日语系学生喜获“2017海峡两岸日语演讲比赛”优秀奖
发布人:毕春玲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507

 201798,“2017海峡两岸日语教学研讨会及演讲比赛”在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日语系外籍教师若菜郁夫老师带队大三学生李亚欢参加了本次会议和比赛。

 本次大会由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东北亚国际语言文化研究基地、吉林大学东北亚国际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主办,教育部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吉林省图们江国际合作学会协办,九州外国语学院后援召开。

 开幕式由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周异夫教授主持。开幕式上,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教授和政治大学于乃明教务长先后致辞,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以及对海峡两岸持续保持友好交流的热切期望。其后,进行了分科学术探讨教学研讨。开幕式结束后,与会海峡两岸专家学者于吉林大学外语楼前合影留念。茶歇后,英语系、日语系、俄语系、朝语系、西班牙语系的分科研讨会在外国语学院同时开展。之后开展了海峡两岸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海峡两岸学生的交流活动,我系李亚欢同学充分发挥所长,获本次演讲比赛的优秀奖。

 本次活动围绕促进外语教学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务实交流,分享发展经验,形成了诸多的共识,为两岸外语界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也促进了海峡两岸日语学习者的学习热情,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