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青春梦想·领航成长】外国语学院召开院系领导与2017级本科生见面会
发布人:赵文  发布时间:2017-09-06   浏览次数:494

 9月3日 ,以“青春梦想·领航成长”为主题的外国语学院院系领导与2017级本科生见面会在二校区B212举行,院长刘克东,党委书记李彦平,副院长张瑾、刘颖、孟勐,英语系主任韩晓蕙、俄语系副主任童丹、日语系主任杨荫,2017级本科生班主任及助理出席见面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梁佳主持。

院长刘克东教授代表学院向2017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分别从学院概况及发展历程、学科及专业设置、国际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与服务等方面向新生全面介绍了学院的情况。他结合学院的学科专业特点,特别强调口语对于外语的重要性,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过好“听说读写译”的语言关,打牢扎实的基本功,同时积极参加国际交流,社团等课内外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未来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英语系系主任韩晓蕙、俄语系副主任董丹、日语系系主任杨荫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系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教学成果、课程设置、第二课堂活动、交流项目等,并提出了专业学习的建议。班主任代表林丽老师表示愿意与新生分担困难并指引前进的方向,希望同学们锻炼独立生活、独立思考、与他人和谐相处的能力,师生共同努力建设优秀班集体。见面会上,老生代表史晴,相文昊,刘群三位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鼓励新同学要珍惜时间,学业为重,同时把握机遇,主动成才,全方位提高个人能力。之后,新生代表周德钰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追求卓越,青春无悔的决心,并表示已经准备好在新的起点,开始谱写新的人生乐章。

最后,院党委书记李彦平寄语新生,她希望2017级全体新生能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不断提高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的意识,科学规划大学的生活节奏,充分利用大学的各种资源,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时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做到博学修身,立志成才。

见面会后,英语系、俄语系,日语系分别组织了各系的见面座谈会以及小班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