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红旗渠精神”
发布人:代新枚  发布时间:2017-06-23   浏览次数:411

613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机械楼3036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了“弘扬红旗渠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了学习。

党委组织委员、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党支部书记王艳薇结合自己到红旗渠干部学院的学习体会为大家做了一场“传承、发扬红旗渠精神”的生动报告。王老师用大量的图片和生动的小故事为大家展现了当时林县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带领群众克服困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修建了称为世界水利第八大奇迹的“红旗渠”,造福了林州人民,被林州人民称为“生命渠”、“幸福渠”。王老师说,此次到红旗渠学习培训,很受感动,感动于在那个年代,党员带领广大群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通过学习培训也很受触动,引发思考,思考作为高校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如何结合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进一步发挥带头作用。

    与会的党员通过学习,深入了解了红旗渠精神,每个人都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对我们当前的工作依旧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作为高校的党员应该继续弘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精神,严格自律、以身作则,立足岗位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