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情系工大•最美外院】外国语学院毕业生感恩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赵文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653

做好2017届毕业生毕业阶段的教育工作,营造毕业生感恩母校,梦想远航的健康校园氛围,确保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让大家能够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完整、美好的回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母校争光,为社会奉献,为祖国奋斗。外国语学院特开展以“情系工大,最美外院”为主题的毕业生感恩月系列活动,有关内容安排如下:

一、传承精神,奉献爱心

1.“最美笔记”——毕业生优秀笔记征集活动(5-6月初)

大学四年,课堂笔记记录了毕业生们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也陪伴着他们从大一入学时的懵懂走到了现在毕业季。翻看着一页页笔记,像是重播着一天天的成长经历。寻找毕业季最美笔记,不仅展示着外国语学院毕业生的风采,也是对学弟学妹们最发自肺腑的激励! 同时鼓励毕业生党员分享自己求学期间的笔记与学习经验学习方法,留下对后辈的期盼和关怀。

2.“最美寄语”——“毕业季·我与校训那些年”主题寄语征集活动(610日左右)

组织毕业生开展“寄语母校”、“寄语老师”、“寄语同学”活动,围绕校园·追忆、热血·奋斗、成长·感恩、青春·纪念、未来·寄语等,让学生追忆大学时光、奋斗历程、感恩母校师长父母、纪念同窗情谊、展望美好未来。并将毕业生对母校的建议、祝福整理编辑成《毕业生签名簿》,组织《致我们最美的青春》DV拍摄活动等作为永久的纪念收藏。毕业生党员以“留给母校的承诺”等形式,通过信件或明信片的方式留下对母校的感恩与祝福。

3.“最美心灵”——毕业生物品、书籍等捐赠活动(620日左右)

    倡议毕业生将看过、用过的专业、考研等学习资料以及其他书籍捐赠给学弟学妹,将用过的自行车、学习用品等捐赠给贫困学生或低年级学生,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表达对学弟学妹的关心和支持。鼓励毕业生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捐献物品等。毕业生可向母校教育基金会捐款,支援母校及学院建设,传递教育爱心,并获赠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二、依依惜别,梦想远航

1.“定格美好瞬间”——毕业生合影日(6月中旬)

大学经历是人生总最美的一段历程,值此毕业之际,鼓励毕业生用光与影将青春的美好永远留存。组织毕业生们和学院老师合影,记录自己的最美年华,以毕业年级、毕业专业、毕业班级等为单位拍摄集体照留念。

2.“最美的榜样”——毕业生座谈会(6月底7月初)

组织召开毕业生座谈会、茶话会,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毕业生思想动态,组织优秀毕业生与低年级学生经验交流,为学弟学妹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求职经验等,开展在校生对毕业生的欢送、祝福等活动。毕业生党员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认真讲授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毕业年级党支部精心组织离校前最后一次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3.“致我们最美的青春”——毕业生晚会暨红毯仪式(6月底7月初)

毕业生们盛装出席,洋溢出最美好的青春风采,携手走过红毯,并在毕业签名墙上签名留下青春印记。开展毕业生联欢晚会,由毕业生自编、自演文艺节目,寄托对大学生活的怀念以及对今后人生的憧憬。同时播放毕业生党员录制的“我们在这里等你”视频,回忆往昔校园生活,并寄言未来,祝福母校与学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