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名师小班行】第5期:王利众教授走进1515202班
发布人:赵文  发布时间:2017-03-22   浏览次数:463

让名师走进小班课堂,让名师指引青年成长。3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机械楼2033举办“名师小班行”第5期活动,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主任王利众教授走进1515202班“雪中的足迹”主题班会,就学习生活心得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探讨。

首先,王利众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分析了在俄语学习中可能遇到的疑惑。鉴于该班部分学生将赴俄交流学习,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年在俄生活的故事,强调了在异国生活中提高自理能力与坚守中国人身份底线的重要性,同时也表达了对留在哈工大学习的同学们的支持与鼓励。此外,王利众教授就俄语学习研究、赴俄留学深造、毕业成长规划等内容与同学进行了讨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出了悉心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俄语学习方法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并表示要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无论身处何处,都要心系祖国、心系哈工大,努力践行哈工大规格,锤炼哈工大功夫,传承哈工大精神,成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人。 (图、文/薛瑞、张世威)

  

嘉宾简介:

王利众,俄语语言文学博士,教授,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主任,黑龙江省俄语学会副会长。研究方向为俄语语法学、修辞学、对比语言学等,曾多次赴俄罗斯等国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