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颂雷锋精神短篇诗歌大赛
发布人:赵文  发布时间:2017-03-08   浏览次数:405

35日,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苑食堂门前举办了“踏破冰霜闻惊‘雷’,笑看繁花面春‘锋’” ——颂雷锋精神短篇诗歌大赛。

为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意识,营造健康向上、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的校园气氛,此次活动线下和线上同时进行,同学们既可以在活动现场即兴作诗,也可关注外国语学院微信公众号“HIT我语你”,进行线上投稿。在活动现场,络绎不绝的学子们不畏寒风,积极参与,以诗歌缅怀雷锋同志,赞美雷锋精神,抒发心中对雷锋同志的敬意。在微信平台,众多投稿也纷至沓来,体现出了同学们对于雷锋同志的热爱敬仰之情。

“愿作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雷锋同志的一生是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他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以对党、对人民、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刻苦学习、忘我工作、服务人民、报效祖国。他走到哪里,就把好事做到哪里,把爱心撒到哪里,把温暖送到哪里。雷锋同志用他短暂的一生,谱写了无比壮丽的人生诗篇,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历史丰碑。

雷锋就像人生价值的坐标,指引着我们奋进的方向;雷锋精神更像招展的旌旗,激励着我们不断地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作为哈工大的学子,我们要服务他人 ,快乐自己,做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接班人,做实现中国梦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