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举办“走进童话世界-俄语话剧汇演”新年晚会
发布人:赵文  发布时间:2017-01-22   浏览次数:466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外语学习兴趣,营造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122919:00点,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在活动中心214室成功举办“走进童话世界—俄语话剧汇演”新年晚会。国际合作处对俄及独联体交流办公室主任梅文章、地区主管朱胜男、高洋、张玮,中文系主任陈喜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彦平、副院长张瑾,团委书记赵文,俄语系主任王利众、副主任童丹、冯佩成以及俄语系全体师生及哈工大留学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以“新年”为主题和背景,以寻找红帽子为主要线索,通过圣诞老人送礼物将《小红帽》、《灰姑娘》等故事结合在一起。话剧融合音乐、舞蹈等诸多元素,服装种类繁多、样式精美,完美地衬托了各人物性格特点。话剧情节新颖独特,剧情衔接巧妙,别具吸引力,诙谐幽默的话剧对白以及演员们精湛的表演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笑声和掌声。此次话剧汇演由俄语系外教Татьяна АлексеевнаАлександр ИвановичМарина Раильевна精心编排指导,筹备与排练历时近一个多月,俄语系大二、大四同学参与了全程俄语表演。
俄语话剧汇演是俄语系多年来始终坚持的文化品牌。本次活动不仅极大激发了俄语系同学参与活动的热情,还为大家营造了良好的语言学习和运用的环境,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特别是通过话剧表演形式,使俄语系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俄罗斯文化,深切感受异国风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文化生活。(图∕文逯珠娜)

《小红帽》

《灰姑娘》

合影留念